王广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11:04:39
导师介绍
姓  名
王广军
性  别
职  称
研究员
最后毕业院校
天津中医药大学
毕业时间
2007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专  业
中医针灸学
学术兼职
北京市解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针灸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影像专委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委员;ECAM杂志编委。
简     介

科研简况:获中国中医科学院科学技术奖1项,先后主持或参加各类基金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Frontiers in Physiology、Sci Rep、PLoS One、J Altern Complement Med、BMC Complement Altern Med、ECAM等杂志发表研究性论文20余篇。

研究方向:借助激光多普勒血流记录技术和激光散斑血流灌注成像技术,系统研究了同名穴在不同条件下的血流分布特点,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穴位侧性概念,认为穴位侧性是穴位特异性研究的重要补充,对穴位特异性研究有所完善和补充。提出多导皮肤血流信号可用于判断人体特定功能状态,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和价值。此外,研究了不同温度刺激前后,皮肤血流信号的时频特点及其复杂度的改变,进而分析了皮肤血流信号复杂度与心率变异性之间的相关性,从而提供了一条从复杂性度量角度探讨经穴脏腑相关的方法学途径。

电子邮箱:tjuwgj@gmail.com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