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致辞

信息来源:所办     发布时间:2022-06-08 16:09:59

20200907wallpaper.jpg

各位同仁: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已经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自1951年8月建所以来,在朱琏、王雪苔、薛崇成、朱丽霞等老一辈针灸学家和科学家的带领下,历经几代临床和科研工作者的辛勤努力,研究所开创和推动了针灸医学的研究和创新发展,在针灸理论、针灸临床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众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培养造就了一批卓越的针灸学家和科学家,为针灸学科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积极推广和传播针灸,服务广大患者,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针灸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促进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21世纪,健康医学、功能医学成为医学的主流,而针灸通过调动人体自身的功能调控系统,发挥内源性的治疗作用,必将为人类健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医疗服务,也将成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对针灸医学的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广大针灸科研、临床和教学人员践行“大医精诚、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事业舞台。作为振兴中医药发展的重要一员,针灸研究所将坚守“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的责任,践行“自强有容,深求远达”的所训,充分发挥学科引领的优势,在针灸理论、科学研究、临床实践和精品传播等方面,实现创新性的突破,加强针灸领域关键装备的创新研制,实现关键技术和实验方法的重点突破,取得高质量发展。

值此机会,我代表针灸研究所全体员工诚邀海内外同仁加盟与合作,欢迎有志于针灸研究的优秀学生来所学习交流。让我们携手并肩、开拓创新,为揭示针灸的奥秘、提升针灸的疗效、发展和传播针灸医学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景向红
                                                                                                                                                                                     2022年6月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