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所赵宏等3人参加ISO/TC249第八次全体会议(香港,中国)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4 17:13:01

2017年6月5日至8日,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第八次全体大会在中国香港召开。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泰国等共13个国家,以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等联络组织的200多名代表参会。 我所派赵宏、王京京和王芳参加了该次会议。主要任务:赵宏和王芳作为第三工作组(ISO/TC 249/WG3)的代理召集人和秘书,组织并主持第三工作组第八次会议;王京京作为《针灸安全使用风险控制通则》项目负责人汇报该提案项目进展。

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泰国和美国,以及A类联络组织,共56名专家参加了第三工作组第八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议题: 讨论“safe use”定义、工作范围和提高项目质量; 以及4个标准项目,其中2个项目处于工作草案研制阶段、1个项目处于立项投票阶段、1个项目为预阶段。

通过各国专家讨论,本次工作组会议共形成9项推荐意见,其中ISO/TC249/WG3的工作计划、关于开展针灸名词术语国际标准的研究及通过培训新项目提案负责人以提高针灸国际标准提案质量的建议均得到TC249总会的采纳。

此外,作为成员,赵宏和王芳了参加了6月4日晚召开的ISO/TC249 CAG会议,商讨“safe use”定义、明确TC249工作范围;作为观察员,赵宏、王京京和王芳参加了ISO/TC249第四工作组(ISO/TC249/WG4)和第一联合工作组(ISO/TC249/JWG1)的会议。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