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信息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4-01-12 10:00:40

1月10日下午,针灸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群众及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共48人参加会议,中国中医科学院第一督导组组长杨美菊出席。会议由所长兼党委副书记景向红主持。

封面.jpg

会议首先由景向红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夯实组织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实问题整改、做好群团统战及保密工作6方面向大家作了汇报,剖析了存在问题与改进思路。随后,在职7位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一年来抓党建履职情况。所领导就个人联系党支部进行了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之处,并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会议就大家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聚焦全年党建目标任务,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把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和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针灸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持续提升“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质量,结合本支部自身特点,紧紧围绕针灸研究所使命和责任,着力树品牌,展特色,提前谋划思考,规范“联学联建”形式,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拓宽视野,切实在活动中提升党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能力本领,激励担当作为。

杨美菊在点评发言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针灸研究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针灸研究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两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二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积极参与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四强”支部建设。三是主动对接任务,推动针灸学科发展,在提升创新能力、针灸科研临床水平、针灸国际传播等方面,积极履行“国家队”使命担当。

下一步,针灸研究所党委将继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为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贡献力量。


作  者:党  办   赵里乐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