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领导到针灸研究所开展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3-12-25 14:16:38

pic1.jpg

为确保2023年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和“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推动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12月20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查德忠、党委副书记杨龙会带领院直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2人到针灸研究所开展调研工作,所长兼党委副书记景向红、纪委书记焦拥政、各职能处室、部门、研究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查德忠主持。

pic2.jpgpic3.jpg

会上,景向红围绕开展主题教育、构建针灸话语体系、落实院“人才年”系列举措、科研成果、管理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年度我所在党的建设、针灸科学研究、临床医疗以及国际传播等各项任务落实情况,提出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思路和举措。焦拥政就我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针对权力运行中存在风险点与院领导进行了交流探讨。

pic4.jpgpic5.jpg

院领导听取了有关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针灸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体现了针灸所一贯的严谨务实的作风,工作推进稳中有进,尤其是结合院“人才年”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做的积极探索和改革。院领导强调,要以全球化视野看针灸发展,强化“内忧外患”意识,培养前瞻性思维,制定系统性规划,充分认识针灸是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排头兵,努力构建针灸国际话语权,提升行业影响力。

院领导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抓落实,做好全面总结,提炼亮点,体现成效。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战略目标、“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针灸所职能定位等方面,明确明年工作整体思路,抓好“宏观把握”和“阶段性把握”。二是要聚焦针灸学科建设、平台建设、项目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理清其中蕴含的逻辑关系,树立目标导向,集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三是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活力,在干部选拔任用、岗位设置、引进考核培养等方面,加大探索创新力度,以制度建设巩固改革成果。


作者:党办 赵里乐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