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专项“腧穴效应规律及配伍机制”2023年度总结报告会暨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科教处     发布时间:2023-12-18 09:07:47

2023年12月1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腧穴效应规律及配伍机制”项目年度总结报告会暨专家咨询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报告会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主办、课题3承担单位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刘保延研究员、广州中医药大学刘健华研究员和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朱兵研究员等担任专家进行现场指导,项目负责人景向红研究员主持会议。

pic1.jpg

首先,成都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国锦琳处长代表承办单位发表讲话,对与会专家及项目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参与单位及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项目的顺利实施表示祝贺。

pic5.jpg

随后,项目负责人景向红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整个项目在2023年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各个课题年度研究进展情况。

pic4.jpg

最后,专家们就项目的实施进度、对项目目标的贡献、各课题主要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下午,项目组召开内部讨论会,各课题组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并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

pic2.jpg

本次项目年度报告会,既是对课题实施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所展现的研究状态、研究前景的一次检阅,也是对课题后两年顺利实施的再优化、再出发,项目组将抓住机遇,牢记使命,在景向红研究员的带领下精诚协作,为项目的深入研究持续奋斗。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