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研究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3-08-11 09:00:05

8月4日下午,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所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共15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所长景向红主持。

pic1.jpg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医药工作论述摘编》部分篇目和《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景向红就研讨专题作重点发言,副所长荣培晶、纪委书记焦拥政、副所长陈淑萍、针灸医院副院长周宇进行了交流发言。

景向红发言表示,当前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作为中医针灸“国家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60周年贺信精神,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管理效能,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pic2.jpg

景向红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掌握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蕴含的科学方法,切实用以指导实践、破解难题。牢牢掌握系统观念,深入分析针灸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时刻牢记“传承发展创新针灸医学”这一重大使命任务,一要切实夯实基础研究,加强实验技术水平。二要着力提升针灸临床服务水平和质量。三要紧密结合实际,谋划实施有针对性的针灸传播政策。四要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着重培养复合型人才,加快制定科研人员分类考核管理办法,为针灸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作者:赵里乐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