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研究所党委赴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开展“赓续中华文脉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3-11-01 08:05:4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7日,针灸研究所所长兼党委副书记景向红带领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统战人员代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一行45人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开展“赓续中华文脉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pic1.jpg

中国国家版本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由中央总馆文瀚阁、西安分馆文济阁、杭州分馆文润阁、广州分馆文沁阁组成,主要承担国家版本资源规划协调、普查征集、典藏展示、研究交流和宣传使用职责。

pic2.jpg

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在文兴楼,参观了“版本工艺”“中国邮票”“中国货币”专题展览;在文华堂,参观了“斯文在兹——中华古代文明版本展”“版本琳琅——中国当代出版精品与特色版本展”等专题展览;在文瀚阁,参观了“真理之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经典版本展”主题展览。透过一件件珍贵展品,感受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感知中华文明博大精深,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华文明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的特征内涵。

pic3.jpg

文明生生不息,思想与时俱进。此次党日活动是针灸研究所党委、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举措之一,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从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有效推动中医针灸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


作者:党办  赵里乐 吴欣玥 /文   赵里乐 /图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