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研人员赴丹麦参加第11届国际耳医学大会

信息来源:科教处     发布时间:2023-09-19 08:13:50

2023年9月8日至11日,由法国里昂医学研究会主办的第11届国际耳医学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副所长、岐黄学者荣培晶研究员与李少源副研究员率领中国学者代表团受邀参加会议。

国际耳医学大会自1994年起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国际耳医学研究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本次大会以“耳医疗法遇见心理学”为主题,着眼于新时代耳穴疗法的新发展,汇集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全球20余个国家从事耳医学、精神心理学、神经科学等科研人员和临床工作者400余人,为耳穴疗法和心理疗法之间架起桥梁,形成多学科交叉耳穴疗法治疗精神心理疾病创新方法。本次大会由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创伤应激研究联盟、“多重迷走神经理论”创始人Stephen W. Porges博士担任大会主席,德国克雷菲尔德和科隆Alexianer医院精神创伤学中心医学主任Robert Bering教授共同主持。

pic1.jpg

图1:荣培晶研究员作主旨报告

大会主旨报告中荣培晶研究员展示了近年来中国学者在耳穴迷走神经治疗抑郁症、癫痫、认知障碍等脑及相关疾病领域取得的学术成果。

pic2.jpg

图2:李少源副研究员进行报告

李少源副研究员介绍了耳穴疗法的基础和临床拓展研究。闭幕式上大会组委会向中国代表团团长荣培晶颁发领域资深研究员证书。

1 2.jpg

此次学术活动充分展现了我国在国际耳医学领域的话语权,进一步推动了中医针灸与耳穴疗法的国际化高质量传播,并对引领该领域未来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