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重大攻关项目“针灸优势病症证据图”举办线上课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循证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31 14:14:11

2023年7月26日,本所针灸循证医学中心针灸优势病症证据图课题组于线上召开“针灸优势病种证据图制作:检索策略制定”培训会,会议由课题组成员胡晓艺主讲,各病种证据图制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以证据图检索策略的制定为主题,从制定的原则和方法两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如何确定检索范围、如何确定检索词及如何确定检索式。此外,课题组还针对文献检索中的重点和难点,结合既往经验及实例进行了细致的演示和说明,力求在保证检索质量的同时简化操作步骤,便于各病种证据图制作人员进行实操。

此次培训作为针灸优势病症证据图制作的第一讲,不仅提高了参与人员文献检索的能力,从而保证了证据图的制作质量,也为后续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