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网】中医治则治法与临床用药学术研讨会举行

信息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发布时间:2022-09-28 08:15:39

本报讯(记者徐婧)日前,2022年中医治则治法与临床用药学术研讨会暨周超凡学术传承大会在京举行。本次会议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老专家学术思想整理和传承”主题系列活动中的首场。

周超凡为中国中医科学院知名中医药专家,第二届全国名中医、第四届首都国医名师,曾获中国药典发展卓越成就奖,主张药性理论与现代药理相结合,用现代炮制学、制剂学理论指导临床用药,并全面系统整理、提出了中医治则学体系,学术上“论辩醇正,法度粲然”。

本次大会以交流、传承周超凡学术思想为主题,组建学术传承队伍,深入挖掘周超凡学术思想,传扬其医药圆融、辨证治则思想。中医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人员、院校师生、临床工作者,中医文化及大健康相关行业从业者等参会。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