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研究所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室     发布时间:2022-03-31 10:05:10

3月28日,针灸研究所纪委召开2022年第1次(扩大)会议。所纪委书记焦拥政主持会议,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景向红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所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等专兼职纪检干部共11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会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解读视频——“守正创新 全面规范 推动纪律检查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会议强调,2022年针灸所纪委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在所党委及上级纪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履行专责监督职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针灸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ic1.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针灸研究所纪检监察工作联动协作机制及分工方案(试行)》,待提交所党委会审定后印发。

pic2.jpg

焦拥政就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部署了我所2022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他对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纪检干部要在更高标准上提高政治站位,要更加重视政治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正确理解把握我所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增强责任意识,聚焦主责主业不偏离,围绕所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三是不断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更高标准增强纪法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廉洁自律,为营造所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pic3.jpg

pic4.jpg

景向红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所纪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学习体会和我所工作实际,对所纪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从严要求自己,强化自我监督。二是要紧密结合我所实际开展监督工作,紧盯学风,加强对科研学风的监督工作,强化医疗行风监督,为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驾护航。三是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适应新的发展形势,适时调整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内涵质量。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