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参加实施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8 10:01:34

2019年3月4-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2018年度立项项目实施工作推进会在南京举行。会议由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承办。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经费监管服务中心、资源配置与管理司、风险中心、江苏省科技厅领导和相关人员,专项专家组成员以及专项2018年立项的43个项目的负责人和承担单位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物中心中医与中药处程翔林处长主持。“经皮颅-耳电刺激‘调枢启神’抗抑郁临床方案优化及效应机制研究”(2018YFC1705800)项目负责人荣培晶研究员和依托单位管理部门负责人我所科教处李亮副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科技部生物中心沈建忠副主任介绍了生物中心专业机构建设成效,并对各项目单位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落实法人管理责任制,加强契约精神,做好对项目实施的组织管理,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二是注重各项目的高效沟通、各任务板块的协同创新、围绕任务书开展高质量的研究工作;三是有效推动成果转化,注重与地方产业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四是各项目要秉承创新精神,张开双臂拥抱新技术,切实增强技术竞争力,通过专项的研究拿出创新成果,并培养年轻俊才,使更多的年轻科研人员脱颖而出。

生物中心政策协调处于善江处长介绍了“十三五”生物技术领域国家重点专项实施管理与进展情况。科技部风险评估中心邹瑞和经费监管中心周丽滔副处长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经费资金管理和使用要求,并解读了国家近期科研经费管理制度的改革形势。各项目要注意政策相符性,目标合理性,让科研经费为人的创造性活动服务。强调各项目和课题承担单位要落实法人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做好国家最新科研经费管理政策的落地实施。

会上,荣培晶研究员就“经皮颅-耳电刺激‘调枢启神’抗抑郁临床方案优化及效应机制研究”项目的目标定位、技术路线、任务实施计划和项目推进的关键点及考核指标进行了汇报,并就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专家组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通过会议期间的交流学习,项目组对国家科技计划体制改革的有关精神、经费管理和使用要求、专项实施的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有关政策,推进项目的组织实施与管理。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