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针灸培训中心

信息来源: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9 09:12:59

“中国·北京国际针灸培训中心”的前身为中医研究院“外国医生针灸学习班”(又称“国际针灸班”,简称“国针班”)。该班是1975年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组织的建议下,经国务院同意,由卫生部、外交部、外经部联合批准开办的。

1983年10月13日,根据卫生部(83)卫外字第281号文件,针灸研究所在“国针班”的基础上成立“中国·北京国际针灸培训中心”。1984年,世界卫生组织确认针灸研究所为其所属的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之一。自此,“中国·北京国际针灸培训中心”国际针灸教育事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进入到全新的发展阶段,获得了更大的发展动力。

40多年来,“中国·北京国际针灸培训中心”以向世界医务界普及传授中医针灸理论和临床治疗技能为宗旨,出色地完成了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有关“完善针灸培训方法,为外国学员提供培训机会”的专项工作,为世界逾100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名医务工作者提供了针灸、中医、推拿等方面的培训,并派专家赴美、英、日、法、瑞、荷等十几个国家从事针灸培训、医疗及学术交流等工作。

1988年,“中国·北京国际针灸培训中心”成立了国内培训部,开始面向国内开展更高层次的培训项目,包括全国实用针灸初级班和进修班、中医诊断班、灸疗临床实践班、中医健康养老护理员师资培训班等,为国内培养了几万名从事中医针灸、推拿、美容等的专业人才。

“中国·北京国际针灸培训中心” 依托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得天独厚的科医教研结合优势,已发展成为一所针灸培训的权威机构,为发扬和传承祖国传统医学作出了卓著贡献,为针灸的国际教育及在世界的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