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研究所基础二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基础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30 16:41:29

6月2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针灸研究所基础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18人赴东城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峰同志主持。

活动包含四个环节。首先,由针灸研究所副所长荣培晶同志向各位党员介绍本次活动特邀针灸所退休老党员、老专家代表陈正秋老师,讲述了陈老师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业务上精益求精,在指导带教上尽心尽力。荣培晶、杨峰以及研究生代表牟东晓共同为陈老师献花,送上对老党员节日的祝福。

图1.jpg

第二环节,荣培晶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结合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医圣祠考察时对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我们要发展中医药,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就如何传承发展中医针灸事业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引导支部党员对在中医药服务大健康中如何发挥针灸作用进行了深入思考。

 

图2.jpg

第三环节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五:“从彝海结盟看党的民族政策”。杨峰向大家介绍了红军长征的路线图,重点讲述了彝海结盟的历史背景和主要经过,分析了党的民族政策的渊源及发展。尤其是从近年来各项国家研究计划中对于民族医药的关注来看,正是党的民族政策生动而直观的体现。

 

图3.jpg

第四环节为“永远跟党走——七一诗会”。每名党员在党旗前朗诵一首革命领导人、革命烈士的诗词,其中有毛泽东主席的《七律·长征》《西江月·秋收起义》,有刘伯坚同志的《带镣行》,有陈毅同志的《带镣行》,也有朱德同志的《忆友叶挺》,……。伴随着动情的朗诵,支部党员都浸入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中,或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情所感动,或被“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

最后,在全体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受到了精神洗礼,锤炼了初心,牢记了使命,纷纷表示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基础二党支部  供稿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