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韩晶岩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09:29:27

2019年9月17日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特邀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学系主任韩晶岩教授做题为“血瘀与活血化瘀研究”的学术报告。

韩晶岩教授博士毕业于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医学部。长期从事气血、痰饮、血瘀等中医理论;复方中药的作用机理;心、脑、肺、肝、肠微循环障碍和中医药改善作用机理的研究。目前担任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学系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院长等职务。在血瘀和活血化瘀研究领域发表SCI论文80余篇。获2018年度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在报告中韩晶岩教授详细介绍了其领导的课题组十余年来开展的血瘀和活血化瘀相关研究进展,展示了大量的实验数据和研究成果,介绍了血瘀和活血化瘀机理研究的设计和思维模式、复方中药及其有效成分改善微循环障碍的作用和机理。并与本所科研人员就多穴位相互作用针刺效应机理等相关课题的设计,大课题的具体实施等进行了详细探讨。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