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药科大学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7 12:10:21

2018年11月30日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针灸研究讲坛”特邀日本东京药科大学Hiroko Baba教授进行了题为“Peripheral nerve dysfunction mediated by translational readthrough of myelin protein zero mRNA”的学术报告。

Baba教授是东京药科大学药学院机能形态学研究室主任,博导。1980年毕业于Yamagata大学医学院;1990年-1998年先后在美国NIH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任博士后研究员;1998年-2000年在Nagoya City大学任副教授;2001年至今在东京药科大学药学部机能形态学研究室任教授。其研究领域为髓鞘生物学与脱髓鞘疾病。近10年在《Glia》、《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和《ASN Neuro》等杂志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


      在报告中Baba教授首先介绍了髓磷脂的形成和作用以及相关外周神经系统疾病的研究进展,然后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室使用L-MPZ小鼠取得的最新研究结果,并就运动神经元传导速度和感觉损伤等问题与本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景向红所长代表针灸研究所向Baba教授赠送了具有纪念意义的针灸铜人水晶牌。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