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所行政党支部与基础所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查改”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行政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5-27 14:21:24

为扎实推进“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5月25日下午,针灸研究所行政党支部与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新发展格局下的管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针灸所所长景向红、基础所副所长刘丽梅、两个支部党员及所辖处室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行政党支部书记张祺和第一党支部书记赵红霞共同主持。

pic1.jpg

会上,赵红霞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和《落实局直属机关党委“学查改”专项工作有关要求工作措施》和文件内容。

pic2.jpg

随后,郭思远、岳广欣、张祺分别以《着眼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仪器设备技术共享平台建设》《新发展格局下的科研管理》《探索、启示与挑战——新发展格局下的内部控制建设》为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分享了工作中创新管理方法的举措、突出成效和心得体会等。

pic3.jpg

基础所刘丽梅副所长总结发言指出,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质内涵,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发展问题,坚持创新发展,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按照经济规律办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pic4.jpg

针灸所景向红所长总结发言指出,通过交流发言内容能够真切体会到,对国家大政策背景下的改革发展,特别是科研院所的改革发展,两个单位的行政管理人员有着自己的探索与思考。景向红所长强调,要围绕科研活动,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要持续加强科研人才队伍管理,激发人才活力,探索支撑学科发展的路径,促进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期间,苦干实干,创新模式,构建新发展格局。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对标对表“六对照六看六查”问题清单,通过组织生活“联过”和发展思路“共谋”,有力推动了“理论联系实际不够”问题整改,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取得效果显著。


行政党支部 赵里乐供稿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