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所公共实验技术平台技术带头人遴选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资产设备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5-05 15:43:25

为进一步提升我所公共实验技术平台对科研工作的支撑能力,加强实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2022年4月,针灸所开展了公共实验技术平台技术带头人遴选工作。

根据《针灸所公共实验技术平台技术带头人遴选实施办法》(中科针资〔2022〕第12号),遴选采用“揭榜挂帅”制,由资产设备管理处和科教处组织基础研究实验科室的技术人员,围绕针灸所重点科研任务和共性技术需求进行榜单任务调研,经专家论证后,动物组织器官病理诊断和功能评估的活体成像技术等5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榜单任务。

4月25日,由资产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了遴选现场答辩会。医学实验中心杨洪军主任,针灸所景向红所长,朱兵首席研究员等10名专家作为评委出席答辩会。宋晓晶、刘一寒、崔晶晶、刘允、万红叶共5名揭榜人,经项目申报、现场答辩、专家组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成功竞聘2022年技术带头人。

本次针灸所公共实验技术平台技术带头人遴选活动,为创新公共实验平台管理运行机制,调动科技人员的主观能动性作出了有益的尝试,希望能进一步促进技术协同共享和实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提升针灸所科研支撑能力夯实基础。


pic1.jpg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