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青蒿素精神 发扬伟大抗疫精神 勇担针灸传承创新发展重任 —— 所党委举办老专家学者学术思想和治学精神系列宣讲活动(五)

信息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0-10-29 14:51:39

2020年10月28日,针灸研究所党委举办第五期“老专家学者学术思想和治学精神”宣讲会,本期主题为“弘扬青蒿素精神 发扬伟大抗疫精神 勇担针灸传承创新发展重任”,会议邀请景向红所长、杨金洪主任医师主讲,所党委委员、干部职工及学生共6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

景向红以《传承针灸优秀文化,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切怀念朱丽霞老师》为题,从“针刺镇痛研究”“针灸世界传播交流”“潜心培育针灸人才”等方面讲述了曾任我所针麻组组长、生理研究室主任朱丽霞研究员的生平事迹,展现了先生为针灸事业发展“律己正身、严谨求实、激励后学、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

杨金洪以《中西汇通典范—薛崇成》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中国中医科学院荣誉首席研究员,曾任我所神经科主任的薛崇成教授生平轶事、学术思想成就贡献、临床业绩等,薛老一生“学贯中西、通古博今、执着追求、潜心钻研”,在中医心理学领域成绩斐然,开创了多个“第一”,鼓舞了在场每一位针灸后辈。

所党委已连续举办五期系列宣讲活动,先后宣讲了9位老专家学者学术思想和治学精神,坚定了全所干部职工勇担针灸传承创新发展重任的信心,在即将迎来建所70周年之际,所党委号召大家牢记所训,不忘入所初心,秉承前辈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共创针灸所辉煌!

 

党办 赵里乐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