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七秩 赓续针灸前辈荣光 砥砺奋进 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信息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1-11-16 07:59:00

11月12日,针灸研究所党委举办纪念建所70周年系列活动之“老专家学者学术思想和治学精神系列宣讲活动”第二期(总第七期),本期主题为“风华七秩,赓续针灸前辈荣光;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图片1.jpg

部分党委委员与主讲人合影

会议邀请我所机能研究室崔翔博士、针灸医院韩颖副主任医师和生物化学研究室孙诗月博士三位同志主讲,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在家党委委员、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共7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

图片2.jpg

宣讲会现场

崔翔以《机能研究室:初心与使命的“针”情传播》为题,梳理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大量团队历史珍贵照片,生动地展示了机能研究室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该团队始终秉持“追溯体表医学本源,探究针灸机能之理”初心,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家精神,深深鼓舞了每一位针灸后辈。

图片3.jpg

崔翔博士

韩颖以《爱党爱国一辈子,践行中医一甲子——致敬针灸赤子宋正廉教授》为题,分享了曾任我所神经科主任宋正廉教授的早期经历和主要事迹。宋老自幼立志成医,一生坚守初心,刻苦钻研,致力于提升针灸临床疗效。他多次担任国家级涉外医疗任务,用“一根针、一把草”为提高中医国际声誉做出突出贡献。这位针灸赤子不平凡的初心故事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

图片4.jpg

韩颖副主任医师

孙诗月以《纪念针灸所建所70周年科学家宣讲——陆卓珊研究员》为题,讲述了我所原生物化学研究室主任陆卓珊研究员。他潜心于针麻镇痛和针灸治病原理的研究,并在此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展现了他“孜孜不倦求探索,严谨笃学苦钻研”的学术精神。

图片5.jpg

孙诗月博士

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载光辉历程,针灸所在建设中壮大,在改革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抚今追昔,榜样在前,使命在肩。所党委号召全所干部职工感悟前辈卓越风范,践行针灸人初心使命,共创针灸所新的辉煌。


党办 吴欣玥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