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一轮申报动员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科教处     发布时间:2021-11-08 11:08:25

2021年11月5日上午,针灸所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景向红所长做了动员讲话。在此基础上景向红所长和针灸机能研究室高昕妍主任分别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申报书的撰写和准备事宜。本所科研人员、研究生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科教处长李亮主持。

pic1.jpg

景向红所长着重在“下笔之前”的准备阶段为大家讲解分析了怎样发现和提出科学问题,如何凝练和验证科学假说,提出假说的步骤以及在此基础上确定出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从筹备思路的角度为大家生动讲解了科学问题的思考和构成课题的主要轮廓,引起与会者的共鸣。

pic2.jpg

针灸机能研究室历年来均是我所投中标的重点科室,中标项目数始终名列前茅。高昕妍主任总结了科室多年来的经验,详解了在准备过程中标书组织和撰写的几点体会和重点注意事项。

pic3.jpg

功夫在平时,申报早动手。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基础,跟踪最新科学前沿动向,注意对科学问题的凝练。新的一年,大家继续努力!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