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第二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1-10-11 09:32:18

9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所在职及离退休党员共138人参加会议,党外人士代表及预备党员6人应邀列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杨龙会、纪检监察处处长周志豪莅临指导。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景向红主持。

图片1(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会上,所党委书记段玲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针灸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草案)》工作报告;所纪委作了题为《突出政治监督 强化日常监督 以坚强纪律保障推动针灸研究所事业发展(草案)》书面报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田宇瑛报告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国共产党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段玲代表所党委在报告中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五年来党建事业助推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提出新一届党委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在学思践悟上持续发力,提高理论学用水平。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锤炼过硬能力本领,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图片2(杨龙会副书记讲话).jpg 杨龙会副书记讲话

杨龙会代表院党委向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所前期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发挥中医针灸“国家队”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班子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不断强化基层党建,着力提升组织力,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党支部参与科室重要事项讨论决策机制。四是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年轻干部和后备骨干队伍培养,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做奋进有为的“针灸人”。

图片3(工作人员计票现场).jpg工作人员计票现场

图片4(大会投票现场).jpg大会投票现场

图片5(大会投票现场).jpg大会投票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出席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会后,分别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图片6.jpg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快针灸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所“十四五”规划,秉持“自强有容,深求远达”所训理念,凝心聚力、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为推动针灸研究所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7.jpg部分新一届“两委”委员合影

党办 赵里乐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