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汲取力量,砥砺前行—针灸研究所党委书记段玲讲党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1-06-30 16:31:28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6月25日下午,针灸研究所党委书记段玲以《铭记历史、汲取力量、砥砺前行》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为全所党员干部讲党史专题党课。党课由所纪委书记焦拥政主持,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共70余人参加。

图片1.jpg

段玲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四个历史时期、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阐明了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者内在逻辑和深刻内涵,强调了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根本遵循。

图片2.jpg

党课中,她着重从“铭记历史 坚定信念”“汲取力量 涵养情怀”“牢记重托 不负使命”“提升本领 接续奋斗”和“传承创新时不我待、高质量发展舍我其谁”五方面进行授课,分析了马克思主义成为新思潮的主流原因,通过讲述夏明翰挥笔写下《就义诗》、宋庆龄入党曲折历程、钱学森一片丹心向祖国等红色故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毛泽东题词中革命者为人民服务的奋斗情怀;毛泽东的中医情结与习近平对中医药人的的嘱托等内容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时代力量,激发使命担当。

图片3.jpg

段玲强调,能力和本领是成事之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 “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务必掌握“8种工作方法”。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凝聚团队力量,打开求贤若渴视野,畅通合作共赢渠道,优化人尽其才生态。坚持“四个面向”,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针灸研究中长期行动方案,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针灸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调动更多现有的科技力量和创新资源。

段玲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坚持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二要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三要凸显敢为人先的精神品格,培养勇立潮头创新意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四要甘于奉献,砥砺前行,肩负使命;五要坚持实事求是、培育优良学风。

图片4.jpg

最后,她鼓励大家在学习中铭记党的历史,在时代价值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红色精神感召下不断砥砺前行,以实绩践行自强有容、深求远达所训,推动中国中医科学院做大做强,促进中医针灸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5.jpg

焦拥政总结发言,他表示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斗志、奋勇前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能力和行动,为促进针灸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6.jpg

党课结束后,段玲带领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办 赵里乐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