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研究所举办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信息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6-28 14:16:34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建所70周年,6月22日,针灸研究所举行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暨新任干部集体任职谈话活动,旨在提升我所干部队伍管理水平,提高干部管理能力,增强廉洁风险防控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建设一只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活动由党委书记段玲主持,新任干部、全所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入党积极分子等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图1.jpg

上午,中国中医科学院纪检监察处处长周智豪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为题,着眼于我所实际,从“党风廉政建设内涵”“科研医疗等领域典型案例及问题展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议和要求”4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廉洁自律,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图2.jpg

下午,针灸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黄龙祥以《提升演讲水平的信心和心得》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与演讲经验,从5个方面向大家传授了演讲的技巧和心得,对大家今后工作的开展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图3.jpg

活动第三部分,党委书记段玲、纪委书记焦拥政对新任干部开展任职谈话。焦拥政同志就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纪守法,认真履职尽责,务必廉洁自律对新任干部提出四点要求。段玲同志结合全天培训向新任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淬炼,提升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遵行组织原则;二是提升团队意识、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培育所在部门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激励队友,携手共创佳绩;三是结合使命,谋划未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紧扣科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1125工程,深入调查研究,聚集广大干部职工智慧和力量,结合我所发展方向目标任务,凝练好本部门科室近远期工作规划,抓好年度工作任务的具体实施;四是清正廉洁,行稳致远,加强作风建设,培育良好学风、医风,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和安全制度。她指出,在落实“两个责任”和执行中央党风廉政及相关政策规定方面要以同等注意力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一岗双责”,以反面教材为警醒,不做案中事,不当案中人。

图4.jpg

座谈中,大家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恰逢其时,受益良多,今后会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及专业知识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从政,尽快进入新角色、打开新局面,把所学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团队管理效能,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凝心聚力为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