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信息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1-01-25 10:50:16

1月21日下午,针灸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段玲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群众及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杨龙会和院“三会”第二督导组组长、组织部副部长张聪莅临指导。

所各级党组织书记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汇报了个人履职主要情况,主要包括:组织推动支部落实年度党建任务、特色工作方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

段玲对5位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她认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大考,各党支部书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章》《条例》等党内法规,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规范化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注重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协调推进,有力推动了我所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功能,履行主体责任,提升组织力;二要注重学习培养,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三要履职尽责,提高党建质量;四要廉洁务实,遵守党纪。

随后,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杨龙会副书记最后点评发言。他表示,此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符合程序要求,并对我所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多措并举抓实基层组织建设,一是党建工作有主题有计划,连续三年确定主题;二是党支部注重学习,党建活动特色突出。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建工作抓出成效;二要进一步重视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严格执行《(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三要充分运用党建述职评议结果,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四要认真做好关心关爱党务干部,保证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党办 赵里乐

 

友情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
联系方式 针灸所仪器设备和技术共享平台 返回主页